close

P7030269.JPG

沒天沒地的一陣混亂,六月就過去了.除了看小孩打包以外,還得幫著小孩的媽寫碩班的功課.奇怪,這人已經教書教了幾年了,怎麼寫起東西來還這麼七零八落?雖說教數學的文筆僵硬些也不是不可以,但是完全的文不對題是怎麼了?

反正就是搞得我很累就是了.

不過呢,終於也拖了三箱進郵局,蓋上郵戳往阿拉斯加去也.郵局的櫃檯女士看到我箱子上的住址,聽我說要搬到一個”食物要網購”的地方,興奮的不得了,拿起筆來大聲說,”你有沒有臉書?來來來,我要去追你在阿拉斯加的生活!”

就這樣,一個其實不算是朋友的人,變成了我臉書上最新的”朋友”.

然後呢,去了個研習會,是我們輔導教育專科每年最大的一個研習會,每年一次,每年不同;當然主題還是輔導教育,不過來與會的講題就要看人了.一個週末三天半,我參加了十二場演講,總共十九個小時,碼的,比我上碩班還累.不過這都可以算是學後教育學分,只是要上網去考個小小的"quiz",繳點手續費之類,學分就會寄到我的大門口來.大致來說,跟上學差不多,只是非常密 集.好久沒這麼用力的轟炸我的腦子,搞得我晚上都睡不著覺.

還被拖著去看了國慶煙火.碼的,這也是讓我很不解的一件事;明明我們住的旅館窗口就可以看到的東西,為什麼要跑去跟五十萬人擠呢?還是我老了?十點半的煙火,我們六點半就蹲在河邊等;看著這些興高采烈的小同事們在那邊咭咭呱呱,我只想去找一間餐館,叫一客吱吱響的牛排,吃飽了拎一手啤酒回房間,很方便的一邊看煙火,一邊把自己灌的不醒人事...

這就是旅館窗口看出去的景色,而煙火就在河上.這麼好的地點,幹嘛去河邊擠來擠去兼餵蚊子咧?(少爺評曰:因為你不夠愛國)

P7010029.JPG

不過波士頓倒是滿酷的,充滿歷史跟古蹟,新中有舊,舊中翻新,很是別致.雖說政治痕跡頗重,但是唉啊,誰叫人家是當年揭竿起義的第一砲呢?再加上後來愛爾蘭人們大力的填滿這個城市,波士頓簡直就是美國政治與天主教的舞台,走沒三五步,就是一個教堂,遊客區的人行道還有紅線標著”自由路”,繞著某某人的舊居某某人的墳墓之類的(某某人當然是當年對革命有貢獻的所謂先烈們啦),像是這個人:

P7020102.JPG

美國的歷史課本上把他講得天上少有、地上無雙,其實也就是當年他從背景裡的那座教堂鐘樓裡看見了英國海軍,大喊大叫的回鎮上通知”義(叛?)軍”罷了,連少爺這麼愛國的人,都覺得他有點名過其實.

P7010006.JPG

這教堂夠大了吧?嘿嘿,告訴你,只要一轉身,就在街的斜對面、又是一個教堂!

P7010002.JPG

這教堂旁有棟很妙的建築,整個就像是一隻玻璃椎,風景還真是很特別,好像是教堂在照鏡子似的:

P7010011.JPG

當然還有些角落是很可愛的,像是什麼1630年就開張的墓園,或是一副看起來就很昂貴的公寓之類的:

P7010041.JPG

墓碑被風吹日曬得薄薄地,看來幾乎有點假.

P7020079.JPG

當然啦,波士頓有名的還有什麼哈佛啦麻省理工學院啦之類的,可是不知為什麼,我對那反而沒什麼興趣.要看學校,去他們的網站上就看到了不是嗎?還不如觀察街上的人來人往,有趣多了.何況既然是國慶假日,街上頗多賣藝人,比哈佛校園好看多了.

 

蹲在河岸上沒事作,倒是拍了很多日落照片.平時不會這麼盯著天空看,也不覺得有什麼;但是蹲在那裡只能看天空的時候,耶?原來西斯汀教堂的天花板,是這樣畫出來的啊~

P7030208.JPG

實在了不起.

再過不到一個禮拜,我就要上飛機走人,離開亞特蘭大去上任了.最近又是忙又是累,少爺很是不開心:”你都沒有陪我/陪狗/作家事/倒垃圾/洗衣服/沒完沒了”;我呢,火氣也不小.我都已經被一堆老人小孩操的快精神衰弱了,你鬧個屁啊?不過這兩天,大概意識到我馬上就要消失了,他倒是甜蜜了起來:”我送你上飛機一定會哭的.你一定也會哭對不對?你要哭喔,不然我會覺得你都不在乎我~”

我...還真不知到時哭的出還是哭不出...

繼續打包吧,要是我包不完還是怎樣,我大概真的會哭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2w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