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咦我好像... 兩年沒回家了... 

哎呀我忙嘛!換了新工作後做得熱火朝天,每天連抱狗的時間都沒有,何況是我的網站咧?尤其新工作是全職不用每個禮拜跑來跑去,我就很心安理得又理所當然又歡天喜地的接了好幾個外務,像是各種教練職務之類的,搞得自己睡眠不足、虛火上升,賽季時真是一路泡麵到底,頂多就切幾片高麗菜啊打個蛋啊之類的,加上食物選項大大減少,害我這兩年來足足胖了十磅有餘,簡直不敢照鏡子。

不過呢,唉,再熱火朝天也是有結束的時候...

是的,我又要換工作了。

這個原因嘛,說來話長,大約跟學區的政治遊戲有很大關係,但是更大的關係是,學區的政治決定影響到我的工作環境,不但會讓我的工作量大大的增加,還會換一個我很不服又很不肖的人來管我,所以我決定不玩了。

但是!不用擔心,我找到工作了~

這次找工作跟上次不大一樣,因為這是我自己的決定,所以完全沒有那種理直氣壯,反而很心虛。尤其對著我的學生們殷殷的眼神問我明年的去處,我真是覺得被自己的罪惡感填得滿滿的。可是學區的政治決定我又實在吃不下去,只能很鴕鳥的轉移目標、指東說西,春秋筆法一番,至少等到學測考完再說(明明就是自己不敢承認要走人)。抱著這種心態,找起工作來真是自哀自憐、優柔寡斷、事半功倍、四處投石卻探不到路,最後只能硬著頭皮,自掏腰包請了假進城參加求職會,碰碰運氣了。

結果,嗯。我真是他媽的運氣好到爆炸呀~ 明年不但工作有了著落,薪水還足足往上飆了好幾千,老娘我現在可是年薪超過七萬的極品輔導老師呀~~

(好吧極品這兩個字可以省略) 

不過這也是有代價的,畢竟這次要搬到全美國最北的一個城鎮,狠狠地完全就在美國兼阿拉斯加地圖的最頂端,從北極圈那條線還要再往上老大一截。看看上圖那塊草綠色標為美國的那塊,最接近中央有一點叫做 Barrow,中譯巴羅角,就會是我的新家了。

好處當然也不是沒有,像是這裡的風景絕對是一流的,就算冷得會掉耳朵的冬天,也有令人嘴巴合不上的美貌:

不過在這裡有一點令我小小起毛的是,村裡真的會有北極熊!小布大概從此就只能乖乖呆在家裡作吉祥物了...

polar bear

還有鯨魚肉可以吃喲~

洗乾淨了切片裝盤看起來還挺好吃的... 這是鯨魚皮,下面連著脂肪,其實我吃過,很油很韌,不能算不好吃,但是也不是吃一次就會愛上的東西就是了。通常我是把它煮熟了然後... 給小布吃... 

不過老實說,這份工作我大概頂多留個三年,我就會打包回家了吧,畢竟這種荒郊野外呆個幾年還蠻好玩,久了就會開始懷念起文明了。尤其這份工作的薪水真是他媽的高,三年後我搞不好都存到房子的頭期款,就此到哪搞個小房子定下來了咧~

且走且看吧。不說這份工作什麼別的,能讓我把這份七萬塊錢的合約簽了甩到我媽臉上,就什麼都值了啊哇哈哈哈(很長的故事)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2w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