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464  

是的,我還活著。

不但活著,還活得滿... 昂貴的... 

暑假回了一趟台灣,十年來的第一次,感觸滿強烈的:好~~~熱啊啊啊~~~

要知道,我從冰天雪地的阿拉斯加離開的時候,氣溫是溫暖的攝氏五度;可我到台灣的時候,雖然刮著風、下著雨,溫度卻是結結實實的攝氏四十度啊啊啊啊啊!結果是,我剛到台灣的頭一個禮拜,只能脫得光溜溜的躺在冷氣房裡流汗,因為台灣人受得了的“冷”度,對我來說簡直不存在;我媽跟我睡在同一房(不同一床),也只能眼睜睜的看我在床上滾來滾去的表演上空秀... 

然後呢,既然都回到台灣了,乾脆去了趟大陸,從南京下江南,再北返到京城。當然,途中不少趣事、怪事、好事、壞事... 但是我還是很開心自己去了一趟中國,雖然以結論來說,我下次再去大陸,應該是很久很久以後了... 

IMG_2389  

其實呢,大體來說,這趟中國行還是很值得的。光是一路上亂吃的亂喝的就很值回票價了。只是我媽聽說我要一個人去大陸自助旅行,簡直嚇出心臟病,每隔個三五天,就轉寄個郵件來,不外乎是大陸怎麼騙觀光客、怎麼黑心、怎麼危險,像是我去了會被先偷後搶、然後再被拖進暗巷姦殺似的(某友:誰姦誰還不知道咧)。幸好平平安安的回來,既沒缺胳膊少腿,也沒有弄丟個腎臟,反而還帶回了好幾公斤的肥肉,連拉都沒拉一次,連我自己都覺得是奇蹟咧。

IMG_2821  

唉,也就幾十年前,這種景象就完全消失了。

IMG_2818  

不過說真的,蘇州博物館還真是挺秀氣的,感覺很不錯;比起其他地方來,人也不算多,其實頗舒服。只是呢,硬體設備雖然很先進、完善,軟體空間還是很有待改進呀;能把個博物館搞得像菜市場,也不是到哪都看得到的說。

IMG_3302  

整個杭州我最喜歡的地方,居然是毫不起眼的西冷印社。

IMG_3296  

說毫不起眼也不太公平,只是跟外頭那些設計過度的做作建築比起來,它其實是很雅靜的一個所在。美中不足的是,蚊子真的超多,害我在那只停了十幾分鐘,就落荒而逃了。但是若噴上足夠的驅蚊液,這地方應該可以算是世外桃源了吧... 

IMG_3397  

哪,天子腳下唷。

IMG_3759  

看看這人寫的字,真是有菱有角,悲憤到不行,不枉了他之後生前被通緝、死後遭鞭屍啊。

IMG_3531  

絕頂的手工藝呀,看得我感動到不行。

IMG_3704  

總而言之,可以一個人背著行囊到處跑,還真是愉快得不得了。餓了就吃、累了就睡,無牽無掛,無慮無憂,好個夏天。

IMG_3942  

 出門將近兩個月,也只能把小布丟在外婆家。回來一看,啊唷,變胖又變高啊。

IMG_3950  

所以你看,狗還是需要玩伴的,畢竟是群居動物嘛。既然這樣,那我再養一隻好了(喂!)

IMG_3956  

可憐這隻寒帶狗,到了南加州的黃昏,連地上都待不住,只能睡桌上... 

好啦,暑假完畢,新的學年,開張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2w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