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天跟小白在學校混的時候,接到了一通大哥家傳來的簡訊。

說到簡訊,我還真是不能理解。你嗶嗶剝剝的按上一堆鍵,會比打一次電話快嗎?還看到很多人居然一邊開車一邊傳簡訊!大腦有問題嗎? 開車的時候作這種需要高度專心的閒事(不要跟我說打字、拼字不需要專心,大部分的人沒那麼聰明)(聰明的人,就不會做這種事了),活的不耐煩了嗎?這是什麼世界啊?!?!

所以,大哥傳來簡訊,通知我們小子哥頭上找到了幾隻虱子。我跟小白的第一反應是,"yeah, we're not surprised." 髒亂的環境,當然會有髒亂的結果。尤其家裡這隻可憐的狗,根本是放牛吃草的過日子;籠子裡的毯子尿濕了、臭了,他們就猛噴香水。有虱子、跳蚤?哈,沒有才怪!

回到家,繼續討論。照他們的說法呢,這是很平常的事;小孩在學校裡,本來就很容易被傳染到一些有的沒的東西,當然也包括寄生蟲。所以呢,沒關係,只要處理得當就行。  處理得當?哼,我在心裡翻著白眼,你們知道這幾個字怎麼寫嗎?

好了,話說完了,開始大掃除。所謂大掃除,就是把家裡所有會藏虱子、跳蚤的東西全部都洗過、消毒;地毯也要。小孩的頭髮當然也要處理;上藥、洗頭,諸如此類。沙發套要拆下來洗(阿彌陀佛!我剛來時洗過一次,洗套子時的髒水可比星巴克的牛奶咖啡),家裡還要買藥來噴。

到了晚上,我跟小白上了床在嘀嘀咕咕的時候,我說了,"如果只有小孩長蟲這件事會讓他們大掃除的話,那他們倆兄弟應該輪流每個月頭上長虱子..."

只不過呢,唉,這家人所謂的大掃除,也是很不及格啊。先是小孩的頭髮,當天晚上就剃掉了。說是剃嘛,每個人還是都留著兩吋長的頭髮。我問了,"既然都長蟲了,幹嘛不都剃光呢?"

答案:"可是這樣不好看啊!"

我靠... 小孩頭上都長虱子了,你還在管他好不好看?!頭髮剃掉了,馬上就會長回來;你為了完全不相關的好看不好看,這第一道手續就完全的不及格了。何況,他媽的四歲跟兩歲的小孩有沒有頭髮,他媽的有啥關係?

再來是洗衣服。

第二天,大哥去做"睡眠測驗",因為懷疑有"睡眠呼吸中止症"
,所以不在家。大嫂去上班,我被徵召看小子跟小子哥。睡到時候了起床一看,洗衣房裡髒的、乾淨的、雜七雜八的各種布料(毛巾,衣服之類),堆到半人高。我看了一下,實在忍不住,洗起衣服來。花了個把鐘頭,終於把半人高的髒衣服洗完。

到了下午,通通回家來了,小孩開始尖叫,大人開始靠夭,我就躲進房間,當聾啞人。他們吃完晚飯後,我進了廚房,開始料理我的 "斷食後期餐"。 理所當然,又是滿坑滿谷的髒碗盤;因為他們要 "大掃除",沒空洗碗。我清完了廚房,想到車庫去量體重,經過了洗衣房,又是半人高的髒衣服!

這是昨晚的事。今天一早,大嫂起床開始吸塵、清兩輛車;大哥呢?在床上看電視!(其實不管誰在幹嘛、誰在尖叫、誰在做不管好事壞事,大哥都是在床上看電視,因為他有 "睡眠呼吸中止症","很累")

說是吸塵,也很有意思。我順著吸塵器的軌跡看去,她吸塵的時候,是繞著 "任何在地上的物品" 吸的。好吧,要她把所有的家具都移開是太過份了,但是你吸塵的時候,繞過地上的髒衣服堆是怎樣?不會檢起來喔?!而且你的髒衣服,不正是你的假想敵嗎?那,在髒衣服底下的地毯,難道就不用吸了嗎?

若是地上有零件的東西,她倒是會檢起來;但是你把所有的鞋子丟到床上去好吸地毯,是不是有點莫名其妙?不是那種家裡穿的拖鞋喔,是穿出室外的球鞋喔!

然後,因為 "忙著大掃除",小孩中飯吃的就是昨晚剩下的披薩。這倒無可厚非;可是你披薩從冰箱裡拿出來就直接塞到小孩嘴裡?請先退冰好嗎??

我輸給他們了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2w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