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全方位發射履歷後,上禮拜居然有學校對我有興趣、跟我連絡了.只是呢,此學區遠在阿拉斯加,所以是電話應徵.

結果...我槓龜了...

當然,我若是要怪天怪地怪鬼神,也是可以的;但是騙不了自己啊.綜合了多方面資料,我反省的結論是:我太自大了.明明畢業已經兩年了,都沒有碰本行的東西;明明兩年來應徵的次數寥寥可數;明明從來沒有電話應徵的經驗(事實上,連電話都不太講)... 我居然還以為,時間到了,我就可以坐下來、風度翩翩兼侃侃而談,然後工作就可以順理成章又輕輕鬆鬆的手到擒來...

何況我還正病著!

我在想什麼啊啊啊啊啊啊~

整整一個禮拜,我都很消沉,覺得自己簡直就是個白癡.

再加上患得患失的心情,也是很有影響的,尤其是前陣子跟我媽大大的吵了一架,賭氣在找到工作前再也不打電話給她;滿心希望能找到一份工作、甩在她面前,很自豪的跟她說,”看吧!我不用去上海,也能找到工作!”(對,吵的就是這件事)

痛定思痛:我要開始努力用功,把我的筆記、課本、論文、期刊文章通通翻出來再複習一遍以上.還有,要做模擬應徵,訓練自己的思維口才反應力,等等.總之,要能做到觸類旁通、舉一反三,不會再有腦筋打結的窘狀.說了也不怕丟臉,我居然在應徵過程當中,好幾次當機、腦子一片空白、或是答非所問!

每年的求職季就快開始了,現在學區們正開始更新合約、安排人事,馬上就要開始有動靜了.今年這一波,我一定要趕上;而且,要準備充足又氣定神閒的趕上!

少爺倒是很乖,看我意志消沉,上禮拜居然有三天,下了課就回家燒飯給我吃,還一邊搖旗吶喊,用力的鼓勵我、肯定我的能力.這樣想想,唉,這傢伙還是很有可取之處的啦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2w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