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早起床,第一件是一定是帶著小花出門去噗噗.

繞了一圈,正要帶著小花回家,忽然旁邊多了一隻狗.哪來的呢?不太清楚,但是小花一看就來勁兒了,開始拉著繩子想去追它.我一手拉著小花,一手拎著一袋便便,一下被它拖了好幾步.這隻狗狗呢,也很妙;知道小花有繩子拉著,就繞著圈子逗它,也不跑遠,就繞著我們跑.

繞了幾圈,小花越拖越用力,我也被越扯越累了,乾脆放手讓它們去.結果呢,TMD,這兩個傢伙一下就給我加足馬力,踏著晨露,跑得天高皇帝遠.我一看不對,夾著拖鞋也只能拼命追上去.

很快,這兩個傢伙就跑過了停車場,繞過了一條河道,就要往不知名的地方去了.我尖叫了一聲:”小花!”它陡的停了下來,看向我,不知是要繼續追呢,還是乖乖回來.我再叫了一聲,它考慮了一下,也就沿著原路向我跑來,邊跑邊依依不捨的一步一回頭,很意猶未足的德行.

我呢,追它追得快發心臟病了;等它回到我面前,先狠狠地在它屁屁上甩兩下,牽起了狗繩正要回家,咦?另外那隻狗狗跟來了?不但跟來了,一路上還繼續逗著小花,大概是想看看我還會不會放它去.

這一跟,就跟到了家門口.我想了想,心軟了;它雖然跑起來精神飽滿,但是一身髒兮兮,也不知在外跑了多久、上一頓是什麼時候吃的.進了家門,帶了狗食跟餅乾出來,慢慢的誘它靠近,抓到了它的項圈,看它沒有反抗,就順手把它抱起來、帶回家再說.

少爺還在床上賴床,我抱著狗進了房間,跟他說,”你看我撿到什麼.”

他瞬間就清醒了:”你撿到什麼?!”爬起身來,兩個討論起要怎麼處置這條狗.

不是我說,這條夠還真是髒;我是鼻塞聞不到,但是少爺說第一件事就是帶它去好好洗個澡.這時候呢,狗的顏色大概是泰迪熊的顏色吧,或是森永牛奶糖的顏色?這還是有閃光燈,照起來比較亮,本身還要再髒一點咧!

Picture 159.jpg

好啦,洗完了變這樣,還是沒有閃光燈的版本哦...

Picture 165.jpg

再來,理完髮、剪掉死毛後變這樣:

Picture 179.jpg

好啦,現在的問題是:我們要拿它怎麼辦?當然,一般的程序是,發發傳單啦,在網路上放廣告啦,或送到附近的收容所,之類的.可是我去到了社區的辦公室,他們說已經看到這條狗在外面跑了一個多禮拜了,也沒有人報失,好像也沒人理它.有鑒於,這個社區裡有很多棄狗的混帳(居然還有在冬雨的夜裡把狗綁在公車站牌上的王八蛋),很難說這條狗的主人是哪條路上的.

我跟少爺呢,也有點搖擺不定.小花有伴當然是很好,但是多一條狗,不但開銷會增加,我和少爺的工作量也會增加.再加上,這條狗什麼來路我們都不清楚,雖然看起來好好的,但是說不定有什麼健康或個性問題,我們也看不出來.所以現在是留它呢,還是不留?

我看明天先在社區的洗衣房、信箱之類的地方貼傳單看看好了,順便打電話問問收容所有沒有人報失狗狗.要是過一個禮拜沒下文,大概...這狗狗就會是小花的新弟弟了...

不過咧,俗話說,狗來則富.所以這說不定是個兆頭哦~

這是比例圖,所以是隻小狗啦.

Picture 176.jpg 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2w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