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ollar.JPG

本來,事情是很雞毛蒜皮的:小花的頸圈。眾所皆知,我們家小花是女生,但是,她卻帶著一條藍色的項圈。

為什麼呢?因為少爺不願意在店裡購買粉紅色的東西,因為 "太娘了";所以,他買了條 "淺藍的、也可以當女生的顏色" 的項圈。

問題是,從小花戴上這條項圈後,每個人看到它,都叫它 "he"。當然,就算人家認錯了,也傷不了我跟小花一根毛;但請試想,自己的女兒老是被當兒子,做娘的怎麼會不彆扭呢?

而且,為的是做爹的怕買女童裝這件事、或甚至女兒穿女裝跟他走在一起 "太娘",所以只肯買男裝給女兒穿!

什麼玩意兒?!

然後,上禮拜,我們終於打了塊狗牌給它。為了這塊狗牌,我們在店裡就小小的吵了一場。本來呢,我想給它選的是這款,簡直是為它量身訂做:

Daisy_tag.JPG

可是呢,那白癡又露出一副 "我牽的狗帶粉紅/紫色的話別人會認為我是gay" 那種表情,堅持不肯,一定要這一款,而且堅持要藍底:

Paw_tag.JPG

我... 差點就在店裡動手打人了!用小花圖案叫做小花母狗做牌子,是 gay 在哪裡啊?!?!?!

就這樣,我堅持小花紫底,他堅持腳印藍底;鬧了半天,他只肯同意用腳印黃底、絕不肯用小花圖案,也絕不肯用紅、粉紅、紫、橙之類,"gay gay" 的顏色。我呢,也鬧累了,同意放棄小花圖案,條件是,下一條項圈的顏色我來決定,而且要一目了然是女生的顏色。他看我肯讓步,馬上一口答應、成交,一副好像很爽快的樣子(去他媽的)。

好啦,昨天,狗牌寄來、也掛上了,他左看右看,很滿意的說,"你看吧,還是黃的好看啊!"(幹,放這種馬後砲,聽得我很想巴他的光頭)

然後大概因為狗牌寄來了,他也記起了我的條件:女生顏色的狗項圈。過了一個禮拜,猜猜看,他對於我們的交易有什麼後知後覺的反應呢?

對,他後悔了。於是今晚上班時,他打了通電話來:"我在網上看到一條項圈喔,很可愛、很女生喔,是淺藍色的,你一定會喜歡喔!"

我一把火轟然升起。再三的重申了他當時同意的條件、表達了我對小花性別錯亂這件事的不滿、和我對他所謂"男性"的堅持的不認同、而他仍辯著 "嬰孩藍" 是女生的顏色後,我只能說,幸好他不在我眼前,不然他一定會掛彩。

終於我不耐煩了,跟他說:"好啊,你去買,藍的也沒關係。只是呢,我就會把它剪碎、燒掉,你買一條,我就燒一條,一直到你停為止。小花是母狗,它就算用螢光粉紅色,都完全的一點都不 gay;你若是沒辦法接受這件事,就繼續買藍項圈、我就繼續燒下去吧。"

他呢,很不解:"妳幹嘛這麼生氣啊?只是一條項圈啊,而且嬰兒藍女生也可以用啊..."

我怒極反笑,說,"好啊,那你去買吧。"

沈默的僵持了一會兒,他說,"那我上床睡覺了。"

我說,"好啊,晚安。"

越來越覺得,我不會跟這個人過一輩子了。我跟他在一起,妥協得太多、太累了。我必須要把我的標準降低到讓自己生氣的程度,才能跟他生活!

不然,我就必須一直跟在他屁股後面,不停的把他搞亂的環境還原到我的標準,才能舒服愉快的過日子!

再這樣積下去,我會活活悶死、累死、氣死。

我只要一找到工作,馬上搬走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2w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