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mish.jpg

自從接了人家聘書後,忽然腦子活躍起來.不光是要上網去熟悉學區環境,還要到處去找相關的學術資料,免得自己上任時一片空白;還要計畫到時如何把自己搬到濱海小漁村,要帶些什麼,多少重量郵寄是多少錢...一下子想太多東西,結果就是常常會莫名其妙的冒出些奇怪的念頭或塵封的記憶.

話說當年在賓州屎鎮時(對,又是屎鎮,怎麼最近老想到它),有一回跟著學校教授去到窮鄉僻壤去蒐集研究數據.在那種天蒼蒼野茫茫的地方,通常商業活動是很不發達的;你一條公路彎彎曲曲的開上老半天,旁邊除了農地,頂多就是個破爛的小加油站.很偶爾的,會有大型的加油站,旁邊連著餐廳啊商店啊甚至旅館啊之類,好服務這一望無際的、稀稀落落的鄉民同胞們.我們一群人呢,就在這樣一個地方落了腳,好第二天一早就可以集合、出發去做咱們該做的事.

好啦,一早起床了,小旅館裡居然還有附贈簡單的早餐;我吃飽喝足後,看看大家還沒到齊,遙望一邊還有個禮品店長相的側廳,乾脆就去走走.別說呢,賓州阿密許(Amish)的手工藝,可也是頗為知名的哩.

左晃右晃了一陣,摸摸拼花布,嗅嗅手工皂,還在人家的手工搖椅上前俯後仰了幾下.正是玩得開心的時候,眼角撇到一對老夫婦,就在我身旁不遠處,也是一副東看西看的樣子.商店裡有人,毫不希奇,我繼續在那裡手癢,忽然聽見了老先生對老太太的耳語--可能上了年紀有點重聽吧,他兩位的悄悄話非常的大聲:”沒錯,她是中國人.”

我一愣,反射性的轉過身去,兩眼正好對上老太太一臉偷偷摸摸又恍然的表情.看到我有反應,老太太急忙轉過身去,邊走還邊依依不捨的回過頭來偷看我.

是怎樣,沒見過中國人嗎?!

可是看他們兩老手牽著手,拖拖拉拉地落荒而逃時,我忽然又覺得,就算被人家當猴子看了十來秒,那又如何?跟一對差不多踏進棺材了的老夫妻,有啥好計較?

只是啊,就算是在美國,這個所謂的全球化,也有化不到的地方啊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2w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