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DC.bmp

我是頗愛吃肉的.

既然愛吃,當然就會常吃.雖說礙於經費問題,從來都沒吃過一流的,像是什麼松阪牛排之類的好肉,但是二三流的中等之肉,解饞也是頗有餘的.何況,老實說,有些號稱一流的肉,吃到嘴裡,也實在沒什麼了不起;還是我大概根本沒吃過一流的?也很難說,畢竟聽莫札特配瑞式按摩長大的牛肉,我連見都沒見過啊.

不過我發現,一旦進了肉館,不管你的肉是三教還是九流,牛排刀倒都是很一致的八七五十六流!

話說少爺最近大大發財;學生貸款剛發下來,又接到政府退回的所得稅,戶頭裡多了兩個零,忍不住開始蠢蠢欲動.

我既然睡在他身邊,當然也沾到一點光.他先是很慷慨的給我買衣買鞋,給自己買衣買鞋,給狗添了飼料玩具之類,還興致高昂的要帶我出門去”吃頓好的”.所以呢,兩人選了一家聞名已久的肉店,準備去好好的阻塞一下心血管.

這家店嗎,說貴不貴,說便宜倒也不便宜;午餐每人三十大元吃到飽,飲料甜食另算,結帳時還是八九十元起跳.以午餐而論,至少以我跟少爺目前的經濟情況來說,算是奢侈品啦.所以兩人很興頭的排了一天,早早起床、用過早餐、又去逛了一上午的街,正好在肚子開始咕咕叫的時候,走進了餐館.環目望去,琳瑯滿目的沙拉檯,插在鐵叉上的大塊肉,撲面而來、油吱吱的肉香,真是催人的口水,不得了.

好啦,前菜沙拉吃過一輪後,肉上來了.巴西烤窯是這樣的,一大塊肉端上來,吃多少就切多少;里肌胸肌小排腿肉,流水價上來.片肉的木柄大刀很帶勁,磨得閃亮,隨便一劃,就是骨肉分離、血水淋漓,好不痛快.看著自己盤上皮焦肉嫩的好東西,刀叉早已上手,一刀下去...

肉居然切不開!

通常這種餐館的牛排刀,大概都不會是平刀口,而是有鋸齒的.但是這種刀呢,新的也還就罷了,但是用上個一年半載,刀口鈍了就會變得很難切東西;不要說半熟的牛肉,連塊麵包大概都會切得七零八落.再加上,刀口鈍了、切不動的話,當然就得加倍用力;在這種情況下,新鮮熱辣的美味肉汁,就會被這鈍鈍的刀給擠出鮮嫩的牛肉,而大大影響它原本該有的風味.更不要說,好好的肉會被那把狗屁刀給鋸得支離破碎,嚴重破壞它口感啊!

什麼?不要切?那要是我嚼半天一口吞不下怎麼辦?真有人吃牛排噎死的耶!

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進肉店用到爛刀叉了;一般普級的牛排館如Lawry's的刀,也是鈍的;再貴一點的像Ruth Chris的刀,也是鈍的;其他雜七雜八的餐館,若是沒有好刀叉,我也認了;可是牛排館耶,專賣牛排的店耶,拿出來的刀叉不行,簡直笑話啊! 

不過憑良心說,這家店的味道是不錯的;既沒有過多的調味料,也沒有什麼花俏的烹調手藝,就是很老實的、灑了鹽巴的烤肉,原汁原味,愛吃肉的人應該是會有興趣的.

只是呢,下次出門去吃肉,我可要自備牛排刀了.我家的一套不銹鋼牛排刀,從一九八六年用到現在還是沒話講(是說沒有天天在用也是有差),反正女人出門,隨便就是一大袋阿哩不達的東西;在手提袋裡多裝一支牛排刀,只要不上飛機或進州長辦公室,想來也不會有人管吧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2w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