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5220006.JPG

好不容易挨到放暑假,接著又是長週末,不免很天真的認為,"啊,這下我終於可以好好睡到爽了吧!"

只不過,凱文回台灣去了。所以呢,他家的新狗狗,就不免要託別人照顧了。M 兄是還在家裡的,所以他包辦大部分的狗事。可是人家小狗狗每天是要遛三回的,中午 M 兄要上班,那誰遛呢?就只好託鄰居跟我,每天輪流來陪小少爺拉屎;鄰居輪一三五,我就是二四啦。

說真的,凱文的狗經,我也不太那個。要知道,這條狗是從凱文的新歡(順便一題,已經完蛋一媽死了)家來的,而新歡家裡呢,又都是 show dogs。所以凱文也就學著人家,用養比賽狗的方式來教它。可是凱文又心慈,狗狗哭叫時他也把持不住,做了壞事,也捨不得處罰。所以這隻小狗呢,嗯,很兇也很壞啊。

然後,長週末,M 兄說話了:"我沒辦法一個人在家,房子太空、太寂寞、太令人受不了了,我一定要出門!我一定要去 fantasy play,你可以照顧狗狗嗎?我禮拜二就會來接它了!"

我呢,雖然腹誹不停(例:請問您知道什麼叫責任感嗎?),但還是高高興興的答應了,準備去接狗狗回家給小花作伴。

好,故事開始了。

禮拜五晚上下班,已經是半夜一點了。進了凱文家,上了二樓,把狗狗從籠子裡放出來,開始打包:狗窩、狗食、狗鏈,等等。進了廚房,碗槽裡還是禮拜二我來帶狗狗散步時的凌亂。(這傢伙要出門四天,加上碗已經堆了三天,一個禮拜耶)好,不管;準備就緒,帶著狗狗出門、上車,回家。

狗狗上了車倒是很乖,我開車,它就縮在狗窩裡看著我;我不時回頭摸摸它,跟它說兩句話,它也會舔舔我。正溫馨美滿時,只聽 "嘔" 的一聲,我暗叫不妙,黑暗中已經瞥到一陀淺褐色的東西堆積在狗狗的面前。

這傢伙... 會暈車!

我強自鎮定的把窗子打開、繼續開車,一邊聽著它 "嘔嘔" 不停,又不能怎麼辦,哭笑不得。好容易到了家,開了車門,它很瀟灑的跳下車,甩了甩全身,不帶走一片(吐出來的)狗食,在一旁搖尾而立。而我的乘客座呢,唉。

帶它進屋後,我轉頭下樓去清我的車。等我清完、進了家門,就看到兩隻狗乒乒乓乓、奔馬似的在家裡橫衝直撞。有鑑於此時已是半夜兩點半,我低聲的想喝止它們, 但是想當然爾,這兩個根本就把我當半透明。"半",是因為雖然對我的呼喝充耳不聞,但是兩個的追趕軌道,卻是繞著我轉。我進廁所,兩個也一前一後的跑進來,疵牙咧嘴的相撲;我進房躺下了,兩個就在我床邊嗚嗚嗷嗷,翻來滾去。

P5220019.JPG

終於,樓下的人敲天花板抗議了。我一看時間,清晨三點半,實在不能怪樓下鄰居抱怨;火一上來,把兩個趕出房間,關了門,讓它們客廳鬧去。

迷迷糊糊記得,那晚最後一次看時間,是四點零一分,那兩個還在客廳裡沒完。記著要帶那兩個去噓噓,一早八點半硬爬起來,兩個居然看起來還精神飽滿、蹦跳著推擠、爭寵!

然後,因為我不熟悉小狗的作息,往往我帶它出門繞了半天,它就是不肯大便;回家來,剛坐下十分鐘,就看到它在門口弓著身子做蛋糕。吃飯時,它也不肯乖乖吃自己的,非要跑去吃小花碗裡的。要知道,狗的消化系統其實很纖細的,這樣隨便混著吃狗食,狗是會拉肚子的啊!你嘔吐要我清,我都還罷了,也不過就是濕軟的狗食;拉稀的話... 幹!

P5230021.JPG

而且,這小子很詐;老是往茶几下面鑽。小花比它身高腿長了大概兩倍吧?每次兩個撲撲咬咬,只要小的一落下風,就會衝回茶几下,等著小花來追它;然後等小花硬擠到了茶几下,縛手縛腳、動彈不得的時候,小的就會趁機進攻,又抓又咬的逼得小花狼狽撤退。

就這樣,整整三天,我除了跟少爺一家去看了半場球賽之外,簡直是足不出戶的陪著這兩個過動兒。雖然小的會去扒垃圾桶、搶小花的骨頭、拉屎在大門口之類的,好在小花畢竟懂規矩,不然要我全天候盯著兩隻不停作怪的幼犬,我大概會崩潰吧?

經過了這幾天,我決定:將來要是我們要幫小花找伴,最好是找成年的狗。幾天下來,小的這隻雖然也有疲態畢露的時候,但是幾乎是只要讓它睡上一覺,它就又是一條活龍。反觀小花,到最後已經很有點跟不上這小鬼。你要我的骨頭?好吧,拿去吧;你要搶我的水喝?隨便啦... 很有點,"我不跟你玩了" 的神氣。一歲大跟三個月,整個 energy level 完全不同啊!

終於,小的回家了。小花呢,一字躺平,整整睡了一天。

P5250051.JPG

我呢?我也要去睡了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2w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