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久沒提大哥那家廢物了,實在也是不想理他們。偶而家裡有事、不得不見面的時候,我們都很有默契的把彼此當空氣,只是大概越看對方越不順眼吧;無所謂,反正我不在乎。

只不過,我跟大哥再不對頭,少爺總還是他的兄弟啊。所以呢,三五不時的,大哥大嫂還是會打電話來靠夭或叫人去看小孩之類的。少爺一方面也是疼愛自己姪子,一方面也是拉不下臉來拒絕,所以有時雖然不願意,還是會一邊嘀咕著,一邊滿肚子不高興的去幫大哥大嫂作些有的沒的。

雖然跟我無關,但是有時看著這個白癡放著書不唸、覺不睡、女朋友不陪、而跑去給大哥他們作方便保母,我也很不爽。尤其是大哥他們每次這麼理所當然、厚顏無恥的要他開一個小時的車去看孩子,我都氣不打一處來。照我想,你要我們免費幫你們看小孩、好讓你們晚上可以出去玩,那你應該自動把孩子送來我家啊!怎麼會好意思叫我們過去呢?

不過大哥的種種賤招,不是我這種普通人可以理解的。而我們家少爺的鄉愿,也不是我這種普通人可以理解的。只能跟他說有什麼風吹草動,自己解決,不要來跟我說,免得我冒胃酸。

只是上禮拜小哥來,受邀去大哥家"玩"了一天,回來後就是一堆源源不絕的八卦和苦水。小哥說,大哥本來是要留他過夜的;但是小哥環目看了看髒污的地板、垢黃的馬桶、焦黑的爐台、油膩的桌椅、滿天的狗毛,實在沒興趣再去發掘大哥家的寢具有啥不妥,很委婉的拒絕了。再加上尖叫不停的小孩、怨氣沖天的大哥、疲倦煩躁的大嫂,小哥簡直是逃回我們家來的。

然後,八卦來了。

聽說,大哥一家被房東給擺了一道。當初,大哥獨排眾議的買了棟買不起的房子,合約上講明,頭期款若干,分幾期付清,貨銀兩訖,等等等等。因為房東當時的態度可疑,也因為大哥的信用實在太差,大家都勸大哥三思。他不管,還是去把房子 "買" 下來了。簽約之前,大哥還很自信的宣布,他 "上網去查過了",屋主很安全、一切都沒問題。

當時我想的是,碼的,你老幾啊?隨便能在網上要查誰就查誰,你要嘛得起碼是個超級駭客,不然也該是 FBI,最不濟,也要有點本事,調的動美國三大信用調查公司的資料吧,不然上網就可以看到任何人的身家背景,靠,天下不大亂才怪!

不過呢,人家連媽媽講的話都不聽了,關我屁事?

好,閒話少說,大哥就此簽約搬家了。然後呢,搬是搬進了人家的房子,頭期款卻遲遲的沒有交給屋主。人家有沒有催他,我不知道。不過呢,上上禮拜,屋主打了個電話來。不著邊際的你好我好了一陣,終於攤牌了:屋主已宣告破產,房子將被銀行沒收法拍。

那,大哥一家怎麼辦呢?

呃... 不知道...

嚴格說起來,這件事算晴天霹靂嗎?對我來說,對所有當初反對大哥買房子的人來說,這件事簡直就像是三流劇本一樣透明。賣方當初簡直是求著大哥買他的房子,不管什麼條件都答應,幾乎是跳樓大拍賣,只求大哥把他的大名簽下。這麼猴急,會沒有問題?

而且,大哥的信用之爛,簡直無與倫比。先是自己不到三十歲就負債累累,厚著臉皮要媽媽墊款,然後再跟外公"借"了一大筆錢,東搞西搞,還是把自己給搞破產了。然後跟大嫂結了婚,把老婆的信用一起拖垮;買了房子、付不出房貸、房子又賣不掉,就一走了之!連這樣的人都買的到房子,對我來說,簡直可比天方夜譚。

這兩方人馬還真是各懷鬼胎,兩敗俱傷啊。

大哥除了一貫的呶呶不休之外,也沒啥方案。說起來,都是別人不好,都是自己倒楣,都是屋主陰險,都是旁邊的人沒有 "堅決的阻止他,害得現在事情變這樣"。然後,大小聲的嚷著要去告人家屋主,說他欺詐。可是老兄啊,你合約簽是簽了,頭期款可是一個仙都沒付給人家;既然你自己都沒有履行合約,那請問你是要告啥?告屁啊?

最新消息是,大哥希望法院能把房子判給房客。真是肖想;就算是這樣好了,表示房客要擔下這房子原本的房貸,還有各項手續費,諸如此類。這個廢物傢伙的信用差到連隻行動電話搞不好都辦不出來了,會有人把房貸放到他手上?

然後,據我推測,他又要開始到處去哭窮,逼嫂爸嫂媽拿錢出來幫他們解決問題,因為 "反正他們賺這麼多、幫我們是應該的、我們是一家人",否則就是 "吝嗇的老賤人、不關心他們外孫的福祉"。

他碼的,要我跟這種人在同一個屋簷下呼吸同一份空氣,都已經算是我對少爺的深情無邊了!最好我們將來不要比他們發達,不然看著好了,大哥會用多惡毒的態度來對付我們。

不用千金啦,我早就知道了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2w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