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455.JPG  
    

好啦,我還是把這件事做出來了:我領養了一隻狗~

長話來說,我在去年曾經很慎重的考慮過收養這隻小狗的媽媽,但是沒有成功。本來還打算要是沒人要,我就給它一個痛快,不然丟回零下十八度的雪地裡讓它自生自滅,實在不人道。幸好後來被另一個同事領養了,否則我的雙手現在可不就沾上了狗血嗎。

然後今年呢,狗兒懷孕了,一生就是八隻。同事到處詢問,第一個就找上我,看我今年能不能、願不願養狗。願不願?嚇,要知道,狗這東西對我來說,就如韓信點兵;我理想中的家園,可是有九隻狗在畫面裡的,之所以去年沒有領養,完全是環境問題。今年呢,室友被我fire掉了,自己獨門獨戶的住得挺樂活,不免在夜深人靜、深閨寂寞的時候,懷念著床上有隻男人狗狗的滋味。所以同事找上我時,我可著實心癢難熬。

然而,就算沒有室友,我還是每個禮拜要換學校,也就是每隔一個禮拜就有五天不在家呀,那怎麼辦呢?這時候呢,我寬廣的人脈就派上用場啦~有個國二的女生志願當我的保姆,在我出外打拼的時候幫我照顧我的狗狗,代價是一天五美元,一周可達三十五美元,每月可達七十美元;對一個國二的乖乖小孩來說,可是好一筆零用錢呀。這麼一拍即合的好事,其結果就是,我家進狗口了...

IMG_1451.JPG  
  

呵呵,剛進門時真是幼小蓬鬆,腳步不穩,還會在塑膠地板上滑倒;連吃飯的時候,腳皮都抓不住自己的重量而向外滑開,變成前肢撐著,後肢攤著,卻繼續饕餮猛吃的滑稽畫面,看得我心融成一地呀。

IMG_1487.JPG   

少爺升帳時,睡眼惺忪兼含情脈脈... 喔喔喔喔~

不過說實在話,興奮歸興奮,我還是有點緊張。第一嘛,村裡的狗大部份都是放牛吃草,隨它們做愛做的事,所以父系血統是完全的不可考。雖說我認得狗媽,但是只有百分之五十的資料,也很難拼出整條狗來吧?何況這傢伙跟他媽長得一點也不像,連眼睛顏色都不同,要我猜它長大會變成啥模樣,實在有點難度呀。

第二,馬上聖誕節到了,我實在很想帶著新寵回家見小花和小廚,雖說飛個三千公里有點吃力,但是我想這點辛苦,應該在它見到兄姐時就會忘得乾乾淨淨吧?好啦,問題來了:要準備多大的狗籠呢?要知道,在美國托運寵物可是很嚴格的,籠子大小規格質料等等,都是有明文規定的;然後呢,運的籠子大小也是會影響運價的。既然我不知道這傢伙會長多大,那我要怎麼訂籠子呢?太大了,浪費錢;太小了,更浪費,連讓狗籠回歸市場都有難度,畢竟在村裡,會頭殼壞去花這種冤枉錢的,也就只有我們這種外地來的傻瓜。所以呢,是應該買七十元的大籠呢,還是一百二十的特大籠呢?(對,兩種尺寸只差一寸的高度,卻他媽的差個五十元)

其實說來說去,重點只有一個:這傢伙到底會長多大?

我不是在窮緊張,這傢伙從九月底進門的四點五磅,到現在三個禮拜已經是十磅重了,不但是它們那一窩裡最大隻的(我比過了),還是特別有破壞力的。買了玩具給它,一付愛理不理的樣子,偏偏愛我的手指、腳趾、內衣、鞋襪。對,小狗是這樣沒錯,尤其長牙期更是沒話說;可是這傢伙真是頭好壯壯,打不怕罵不聽,被扔到角落也是不屈不撓的轉回來繼續努力(還加上怒吼)... 我覺得,我的小棚屋很快就要關不住它了...

IMG_1573.jpg   

才三個禮拜,它已經長得比它的床大了...

所以啊,我這是不是像我媽說的,自找罪受呢?

可是我好開心呀~

繼續上網找狗籠!

IMG_1521.JPG   

不是我只拍睡照,但是它若是醒著,我的相機會被他吃掉吧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2w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