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icture 063.jpg

和中華民國同年的爺爺,上個禮拜蒙主榮召,晉級到下一個階段去了;全家人通通到齊,送他到了最後的安息地.

Picture 056.jpg

九十八高齡,算是笑喪了吧?當然,傷感是免不了的,爺爺最疼的大姑姑,更是撕心裂肺.不過我想到的反而是我老爸;他要是在現場,肯定哭得最大聲,畢竟姑姑的肺活量,遠遠不及我老爸啊.

托爺爺的福,總算又見到了所有姓丁的親戚.算了一下,除了我媽和我姐幾乎每年會見到以外,有些人我已經將近十年沒見了呢, 聚在一起時,著實聽了不少多汁的八卦:有離去的,有新來的,有哭的舊人,有笑的新人,有風光的,有慘不忍賭的... 最大的表姊,已經生了老二;最小的表妹,一個上次看到時還是一陀肉球,也已經長到亭亭玉立的十三歲了.還有另一個完全沒見過的表妹,號稱也是十三歲了.

天啊我老了我老了...(不過聽大家說我很好認,因為"都沒變"的時候,還是偷笑了一下)

當然還有衍生性質的八卦;像是堂弟之一說起,有時在外吃喝玩樂時,還會見到我前夫,還會客套地問起我.不禁好奇,他現在成了啥樣子?堂弟曰:"你現在要是見了一定不認得他,根本變形了啊!" 我不無惡毒的吩咐堂弟,若是再碰到,他再問起,一定要告訴他我"青春美麗又苗條" (是說誰在乎啊...但是這點虛榮心還是有的咩).

然後呢,雖說爺爺家底不甚豐厚,卻也引起了不小的風波.我其實搞不是很懂,爺爺要是辜振甫或是王永慶這種,連棺材上都刮得出幾百萬來的人,那家裡人互捅我也就認了;但是區區十來萬也可以搞得這樣腥風血雨,我真是不懂啊!爺爺的身後事,大概也就十來萬啊,私以為,大家和和氣氣的讓爺爺好走,不是很好嗎?

只能說,有些人的格局,也就只值這十來萬罷了.只是,爺爺在教育部當差,奶奶是小學老師,兩人一生清廉正直,連過年過節家長送禮來,都從來沒收過,子孫居然為了幾個阿堵物吵吵鬧鬧,實在不像話啊.

喔對,還要加上馬後炮不斷:訃文上有錯字啦,喪禮後的簡餐太粗糙啦... 碼的,你們這麼能幹,怎麼自己不去辦這些事呢?說訃文好了,喪禮前一天才交代剛下飛機的堂妹去辦;堂妹根本是外地來的人,光是找去哪裡辦就搞了半天.好啦,找到世界日報的廣告部了,人家三十分鐘內要下訂金,兩個小時內要定稿.好啦,要付款時找不到人付款,要截稿時找不到人校稿,幾個小輩(我們啦)也就只能匆匆忙忙盡期所能的去搞.等到終於上報了,才鬼叫說有錯字,還要砲轟辦事的人?真是圈圈叉叉.

不過算了,我是小輩,不算個人啦.

屁事不提的話,這次回家看到了全家人,其實是很開心的.比方說,也是托爺爺的福,我見到了我兩年沒見的老弟.別說呢,距咱們三姐弟上次合照,好像也有六七年了啊...

Picture 046.jpg

還有長大成人的堂弟.剛到美國來時,就是住在二叔家,那時的堂弟,才剛會走路而已;再大一點,這小子開手排檔也是我教的.不知不覺間,匆匆二十多年就這麼過了啊...

Picture 045.jpg

最後呢,既然見到了姑姑,順便也就聊了一下紫微斗數;結果發現,我這十年來看的命盤,根本是錯的啊啊啊啊啊啊啊~ 原來我不是天同坐命對火星,而是七殺坐命對紫微化權哪~~(那到底是啥意思呢?)

所以你看,沒有高人坐鎮還是什麼八字風水命盤真言,日子還是照樣過的啦.

下一次大家再聚,大概又是有什麼人走了吧.雖說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情,總是希望大家都能健康長壽啊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2w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