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跟少爺小小的吵了一架。

起源是,白媽打電話來跟兒子訴苦。這幾個禮拜以來,大哥家奏聞厄運(大嫂工作消失),小哥正式搬出老婆家,兩個每天輪流疲勞轟炸老母,哭訴自己多麼無助傷心難過。

像是,大嫂工作消失了,大哥的反應:"我要去告他媽的學區!怎麼可以這樣!別人就算了,可是我們家老婆這麼優秀,怎麼可以被解雇!"(這位,不只你老婆才是人好嗎)

然後,小嫂終於去找了個律師,出函通知名存實亡的老公 "幾月幾號之前請搬出此地址",狠狠的把他給掃地出門。小哥呢,很哀怨的說:"我都一直很尊重她呀,她怎麼可以這樣呢?"(早教你不要作賤自己了;很多時候,委屈是求不到全的)

白媽聽著聽著,一方面自己遠在天邊,一方面無能為力,覺得壓力很大,又不能拒聽兒子們的哭訴,不知道要怎麼辦。

我的反應:"你們家號稱團結無間,有什麼好抱怨的?家人不就是這樣拿來用的嗎?反正你兩個哥哥 '就是這樣' 嘛,妳媽養了他們一輩子,又不是不知,有啥好機歪的。"(很有點不以為然;妳這麼一把抓了一輩子,出了紕漏,兒子會有啥擔當、會自己處理才怪)

好啦,少爺就不爽了,覺得我 "批評了他的家人",他要的只是我同情的聽,也許給點 "aww, but it's ok, don't worry, everything is going to be fine" 之類的空頭話,而不是要聽我分析這件事。

而我呢,也很不高興。你家的爛賬,既然拿來講給我聽,就變成了我的情緒負擔。我是個碰到問題,就會去解決的人;像你們都這樣婆婆媽媽的哭天號地,就算鬧上一輩子,也不會有解決方案。有些事情,不要說我,連少爺自己都看不順眼,卻也只會唯唯諾諾的說些 "everything is going to be ok" 之類的廢話。然後聽了煩悶,就轉過來倒在我身上。倒的多了,我靠夭一下,他還會生氣!

然後,吵到最後,一定會用這句結尾:"可是這就是大哥/小哥/我媽,他們就是這樣啊!"

他媽的!那照你這麼說,每個人都 "就是這樣、不能改變",那學校、監獄、教育、輔導,通通可以燒掉了!尤其是少年感化院,裡面所有未成年的拘留人,通通可以槍斃了;感個屁!反正放出來了,也還不都 "就是這樣"!

人是可以成長、可以改變的。若不願、不能、不想花時間力氣去做任何改變,可以;不要來跟我靠夭。聽你家為了同樣的事情哭哭啼啼了三年,還抓不到重點,我也會煩啊!

然後,為什麼抓不到重點呢?因為 "我們不能太自私、不該傷害彼此的感情啊!"

那好罷,你們去抱抱拍拍哄哄,我拒絕參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2w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