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平時在家的時候,小花是很黏人、窩心、甜蜜又溫柔的。

像我打字的時候,它就會挨在我身邊躺著,或把頭放在我腳上,聽著我叮叮咚咚的打鍵盤。我一起身,它就會跳起來,亦步亦趨的跟著我;有時後跟的太緊,還會絆到我。我在廚房或哪裡忙的時候,它也會綣伏在旁邊,不時用含情脈脈的眼光看著我。

甚至我上廁所、洗澡的時候,它都硬要跟進浴室來;有時還會把頭伸進浴簾裡,舔著我腿上的肥皂水!

不過呢,雖然看似文靜,這傢伙瘋起來還是很夠瞧的。而且,它還在發育呢,運動絕對是不能少的。所以就算最近的天氣又是陰、又是冷,我和少爺還是一有機會,就把它帶到公園裡讓它運動。

老實說,它還在認知轉換期,從 "我明明就是人",轉換到 "原來我是狗啊" 的過程;每次去公園,都會看到很爆笑的場面。它玩的開心,我看著也有趣。可是我發現,它最近慢慢開始發展出一種很奇特、很丟臉、很惡劣的行為。

每次帶它去公園,若是有大狗、或一群狗對它逼近,它就會卑躬屈膝、垂下臉、尾巴掃地,一副唯唯諾諾的假仙樣。但是若是碰到的狗比它矮小,呴,那氣勢整個就完全的不可同日而語。若是場裡一群狗跑開了,它會跟著最小的那隻跑;玩耍時的齜牙咧嘴,也都是挑小狗,若一有大狗加入,它馬上又是耳朵貼著腦袋的一臉諂笑。

原來我們家小花會去鴨霸比它矮小的狗狗!

其實說它鴨霸也不是很正確。它是不會去真的 "欺負" 別人,也從來不會去教唆、起衝突。若有狗狗真的互咬起來了,它也只不過是去湊熱鬧,跟在旁邊觀望、"關心" 戰況;是個很典型的旁觀者(bystander)。

可是!要是看到群架裡有小狗落單,它一定會把握第一時機跟上去,對著人家又是咬又是撞又是踩的,玩得不亦樂乎。有時我看著不順眼、去把它拖回來,它還會趁我不注意時,再回頭去找人家 "玩"、追的人家滿場飛、一直到自己被別人盯上、縮回我腳邊為止。

雖然說它是從來沒有把人家小狗真的怎麼樣,但是這種專挑小狗的行為,還是讓我覺得很丟臉哪!可是每次我說小花鴨霸,少爺又不同意,還會幫它辯護:"she's just more comfortable with smaller dogs!"

那不然它是什麼?又愛湊熱鬧,又沒膽子管閒事,對著大狗就低頭諂笑,對著小狗就豎著尾巴大小聲,碰到什麼事就衝回我們腳邊縮著... 簡直就是個市井小人嘛!

所以我們家小花是 "三姑六婆" 款?

人家說狗的個性是跟著主人走的。它到我家來,還不滿一個月;那... 嗯...是這樣喔(了解貌)。

沒關係,來日方長;且看我好好的修理它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2w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