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開始兩頭燒的日子了!從今天開始,我要代六個禮拜的產假,可喜可悲啊!

喜的是,兩份薪水耶,爽!

悲的是,他碼的,又要睡眠不足了。

回想起那時剛找到工作的時候,因為久旱成災(?),狠狠的把自己給壓榨的一塌糊塗。這次嗎,可要好好的計畫一下了。因為,這次可不是代普通的小學老師,這次可是代一位輔導老師,我的前輩啊。

不過我發現,對學校來說,能找到代課老師,也不是件容易的事。普通代個一兩天也就罷了,可是像這種一走就幾個禮拜的,要想能找到合適的、擺的平的代課,也不是說有就有的。

像我好了;上回另一個學校要我去帶一個班級,我沒有相關的學歷、資歷、學識、能力,又加上早晚兩份工,撐了幾天,就崩潰投降了(順便提一下,那個學校最後找了一個退休的老師回來,把那群小鬼吃的死死的)。

現在這個學校呢,輔導老師早早就決定要在感恩節前催生好過節,但是因為找不到有輔導執照的代課,已經頭痛了好幾個禮拜了。如果只是要隨便什麼人來看家,那很簡單;但是學生有情緒、家庭、生活或行為上的問題,代課就算有能力處理,若是沒有合格的證照、資歷,學校也不能讓他/她處理,免得到時要是弄得一個不好,還得吃官司。

那我明明有執照、又在代課的單子上,怎麼沒人找我呢?

幹,我本來也不知道;但是昨天,終於給我他媽的打聽到了。

當初我找工作的時候,因為尊重學區要求,都只完全跟學區來往,極少(應該說沒有)直接跟個別的學校有交流。但是現在我發現,學區跟學校們之間,根本幾乎完全不搭嘎。學區作的是行政管理,像是職訓、人事檔案、會計、法律程序,之類的。

至於學校本身呢,就是學生管理,包括一切直接跟學生發生接觸的事,像是上下課的時間、老師跟班級的人數、義工的時間表、早午餐的菜單、代課老師的選擇權,之類的。

而我呢,自從在學區註冊成為代課老師後,名字就被放在一張長長的單子上,標為 "新任代課",送到學區內近兩百個學校去。這張單子上有幾個人呢?咳,據我所知,12 號新羅馬字體,Exel 列表,將近十五頁。大家認為會有哪一所學校有興趣一個個去查、看誰有什麼執照呢?

當然就是沒有啦。

這些都是我這兩天內學到的資訊,聽的我臉一陣紅、一陣白:碼的,那乖乖在家等的拎謅罵不就是被你們 XX 的一路耍到現在嗎?!

那我又是怎麼牽上這條線的呢?呵呵,說來我還真是福大命大(?),剛巧在某一個寒冷的清晨被叫醒,去代一位甫離開大門、就滑倒在大門台階上、摔傷了盆骨、進了醫院的五年級老師。然後,又剛巧碰上了這個班級在這一天有(每隔十天才上一次的)輔導課。這...簡直就是上天藉著他人的衰(摔),來成就我的福啊!

所以呢,要好好把握啊。已經跟夜班的同事小小的商量了一下,過了感恩節,大家把班表調整一下,我讓出一班給她。一方面是可以好好的專注於白天的輔導工作;另一方面,也免得被兩份工作把自己給操老了。

我的前輩已經很放心的生孩子去了,臨走還告訴我,她有朋友三月臨盆,也要找代課,一代就是到學年底。我兩眼冒著錢號,視而不見的感激的看著她,把胸拍得劈啪響,跟她大力保證一定不會辜負她的期望...

好像峰迴要路轉了喔?

決定了:等這六個禮拜過完,就開始去騷擾方圓十里之內的所有學校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2w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