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別人的網站上看到有人問,要怎樣才能得到幸福。而且,是 "怎樣在衣食不缺的情況下,以有錢人、小開、田僑仔的身份,得到幸福"。

忍不住手癢,回了幾句。不能說留言的口氣很好;但是看著這種人,我是很有氣。果不其然,人家回嘴了;大意是說我 "賣老賣經驗、誰說幸福一定要花力氣去追求、我就是想毫無風險的得到幸福、只想學有錢人跟成功的人、你要是不能把我捧在手上,就不要多嘴",大概這種態度吧。

可是,很多不幸的人,倒楣的人,跟失敗的人,都是從幸福跟衣食不缺的生活中來的。這些人是故意讓自己不幸、倒楣、失敗的嗎?當然不是!每個人在 "追求幸福" 的時候,都有可能因為任何原因跌跤。當然,有人馬上就爬起來了,但有更多人就此滿身傷痛,爬不起來。你若是只想知道怎麼成功、而不想知道怎麼失敗的話,碰到了會讓你失敗的環境、人、事、物,你就不會認得;你不會懂得怎麼 "避免" 失敗,因為你看不到自己走在失敗之路上。

而且,什麼是幸福?像我常講的,讓別人歡喜、開心的事,不見得就適合你啊!一昧的模仿別人,有什麼意思呢?參考別人的作法不是不可以,但是你光是閱讀、想像自己該怎麼成長,還不如自己 "下海",去實踐、追求你的理想吧。人的學習及成長,極大部分是由 "需要" 為主動力。你關在家裡、躺在床上,只想聽別人修飾過的語言、支持你的行為、夢想著自己 "只要向某某某看齊,就會幸福快樂"?別鬧了!

就算同一鍋飯,每個人吃起來都有不同的滋味,何況是人生呢?別人怎麼作,關你什麼事?

還 "毫無風險" 咧。又是一個被寵壞的廢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2w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